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蔚藍海岸的小狗


我心愛的寶貝妞妞,已經陪伴我六年的時光。
她原是一隻流浪狗,
從網路認養地圖開始搜尋……
當時腦海裡有想像著大概想要認養
一隻白色的小母狗
就這樣,在網路上發現到她在花蓮流浪
目前寄住在好心人家,

隔天,就搭火車去了花蓮......

第一眼見到她,一隻小小的狗竟然和黃金獵犬玩在一起,
沒什麼毛,營養不良,很瘦很瘦,非常膽小,一直發抖,
毛剪的很糟,有點臭,尖嘴猴腮樣的被鐵鏈拴著。

那時還沒有發起十二夜的活動,
但我一直認為,可以拯救一條生命,比花錢購買一隻寵物,
來得更開心一點,我也寂寞,妳也孤單,我們彼此陪伴。

就這樣,妞妞陪伴了我無數重要的日子
我的飛行時光,和我一起去台中籌備畫展,
在孤僻蟲油畫工作室搖搖尾巴當總招待,
甚至遠赴重洋,
由華航飛機的下貨艙如送貨般,來到了米蘭。

還記得,我搭上從米蘭到德國法蘭克福的火車
為了和從台北出發的妞妞在那相會,
那時是下著雪的寒冬,
她一出了機場在德國的雪地中撒了第一拋尿
(算是宣誓一下主權)
一見到她,不管旁邊外國人的眼光,
我大叫:『妞妞!!!』
她似乎才回過了神。
十三個小時真的是折騰她了。

妞妞陪伴了我在米蘭精品店工作的日子,
我半工半讀,同時照顧她,日子十分充實。

一到了假日,當然不能錯過在歐洲到處旅行,
某個假日,我們去了南法坎城,
和光屁股的小孩在沙灘上跑來跑去,
蔚藍海岸,
陽光,沙灘,比基尼,小孩和小狗,還有肌肉猛男
(突然,懷念起那段時光我現在倒底在幹麻?)

光屁股小孩超可愛













 
南法蔚藍海岸的小狗
















流浪狗也有出國的一天,
妞妞已經不是在花蓮流浪的小狗,
她是在蔚藍海岸奔跑的小公主,擁有好多的愛。


妞妞,我好喜歡你喔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