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

生命中不可承受之 『朝九晚五』的上班族


走過千山萬水,
踏遍天崖海角,
看盡人情冷暖,
這灑脫孤寂的靈魂,


最後的落腳,
只是一個辦公室的小趴踢顯……
充滿著Maggie Yeh雜亂資料:
時尚,設計,行銷,品牌雜誌,大數據,電商等產業雜誌,
產業研究資料,企業專訪大綱,
Macbook Pro,公司配的桌機……
(抽屜還塞滿了一些餅乾,糖果等零食,以備肚子餓補充能量用
    口紅,睫毛膏,眼線筆以備下班後跑趴用)


原來這就是『上班族』,
這個已經三十歲的菜鳥上班族,
是何等的幸運,因為安全的落地Landind Safely
由空姐轉型為粉領OL…..

記得上班on board的第一天,
坐在辦公桌前,
以無法掩飾新奇的語氣和老爸還有老媽line
:『ㄟ,爸爸,我現在坐在辦公室ㄟ!』
老爸很認真地回答:『恭喜妳,好好累積自己,加油!』
我心想:『要累積什麼東西,我只是想要賺錢。』

老媽很擔心地說:『我很擔心妳辦公室坐不下去
我心想:『你也太了解我了,但我為了錢還是會坐下去。』

不管如何,
我很感恩,因為已經不用,用生命一次次地在飛機上與客人搏鬥,
已經不用,在颱風天危險地上飛機去和老天爺賭,
(在此呼籲民航局別與老天賭博,請重視所有空勤組員的職業安全!)
  
也不用再熬大夜飛長班直到exhausted,繼續微笑送客。
也不用再穿上,冬冷夏熱的尼龍制服,還有緊到不行200丹的絲襪。

沒飛以後,
我很少感冒,經期也不再那樣的痛不可耐!
免疫力好了很多。

但這『朝九晚五』的上班族,
看似穩定安逸……
卻也讓我如此的不知所措?
不知道要如何安置我那已經習慣『自由自在飛翔的靈魂』?

被朋友問到:『你怎麼可以忍耐從三十歲開始當上班族?』
我的回答是:『如果和二十歲就開始當上班族的人比起來,我少坐十年,也不錯!』

看著我即將去Bali島蜜月旅行的同事,
只有羨慕且淡淡地說『我的旅行扣打,在三十歲前就用完了!』
(希望這不是真的)

我體悟,
人生就是如此,
有捨有得,
有得有捨,

老天不會什麼都給妳,
也不會什麼都不給妳。

看似燦爛的工作,其實繁重勞累,那是勞力。
看似安逸的工作,其實暗潮洶湧,那是傷神。

一切都在自己的取捨

上班族菜鳥的我還在學習,
辦公室的官場文化,
還有,這生命中不可承受之『朝九晚五』

1 則留言: